close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耳機方面的交流會,深感這個交流機會真是棒極了,聽到了許多不同的聲音,不同的品味,不同的認知,和信念。一言一語之間,有些疑竇釋然,當然有些仍躺在那邊,也有些新的問號從地底鑽出來,探了探頭。 

簡明扼要地說,以下是我得到的小心得:

˙我的系統質感不夠好

˙我的系統往兩端的延伸不夠好

˙我的系統細節不夠多

˙我的系統會刺耳,別人的也會,甚至更嚴重

˙我的系統低頻量感較多

˙我的系統音場、規模感較大

 我最wonder的還是關於刺耳的問題,說實在話,雖然我聽的攤位不多,但幾乎攤攤都有這個問題,我帶著棒喝CD中那張DG錄的Lakatos走了一圈,竟然都沒有聽到自然而不刺激的琴聲,即便是非常昂貴的系統。我不禁開始懷疑是不是我聆聽的音量不正常的大?還是我的耳朵有某方面的問題?真要是這樣的話,也許下禮拜得去醫院檢查一下。

nEO_IMG_DSC00127  

聽的第一套系統是源音的攤位,ChordRed Standard唱盤和BrystonBHA-1,全部走平衡,推HD800,農夫的線掛得到處都是,也用了農夫地盒。這是一套細節多到掉滿地的系統,解析非常高,頻寬延伸也很棒,音色華麗、清澈,聽The WallHey you,好透明的低頻,bass下潛得既深,又不失力道,處處都是我不曾在這片CD上聽到的細微聲響,真要雞蛋裏挑骨頭,我想鼓聲和bass欠缺一些彈跳力,就是Monster CableMIT的那種Q彈。換成Lakatos一聽,哇,好刺耳,不得不將音量轉小。離開後,我想,也許線材調整一下會更耐聽。

nEO_IMG_DSC00130  

一問之下,原來鋁箱裡的是平衡版的winna fet。最近才剛裝完一台winna,聲音和印象中一模一樣,低頻少、中高頻亮,解析以萬元出頭的擴算是不錯的,只是整體而言表現仍是在這個價位帶之中,高低延伸不足、大場面會亂的問題也都存在。

nEO_IMG_DSC00132  

Vintage的老日本機,外型典雅,綠色的字氣質出眾。擴看起來像是山水,不過這類器材我不熟,又沒有商標,所以不能確定。原先預計底噪應該不小,結果出我意料,很乾淨的聲底,淡淡清甜的聲音。在空間感的營造上有種很特殊的包圍感,樂器的形體和以往所聽過的器材不太一樣,非常特別。

nEO_IMG_DSC00134  

SPLAudeze的組合,Audeze的聲音仍非我所好,距離太近了,聽起來不夠開闊,細節也沒交代得那麼清楚,不過這個組合倒是挺耐聽的。攤主建議我聽聽看HD650classical的詮釋,確實在定位、音場的表現比Audeze更適合,但也稍微薄了一點,耐聽度下降,不久我就取下來了,和攤主聊了一聊,於是把Phonitor上的Vovox電源線換成WireworldSilver Electra,火氣、銳聲登時退了約有一半,而線條也稍為模糊一些,原來那條Vovox是餵訊源的,攤主多接觸錄音室器材,而平時在家聆賞多半都聽叭,不常聽耳機,故聽感上和一般系統略有差異。這套系統是我逗留最久的一套,聲音中性精確又不至冷調,素質很高,攤主人也非常好。

nEO_IMG_DSC00136

nEO_IMG_DSC00139  

排了好久,終於聽到EsotericWA22K1000的組合。終於有機會親聆KK,哇,完全沒有腔室的聽感,聲音極其自然地向外擴散,毫無一絲阻礙地鋪展,我想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喜歡Magnepan了,只是不知是不是WA22不夠力,VR幾乎旋到底了,聲音卻還是不結實而略顯單薄,實在不能昧著良心說那聲音擁有飽滿的厚度。訊源用的是Esoteric X-01,還加了clock(攤主說clockcp值實在很低,效果不大但要價十多萬),聲音其實是很棒的,自從去年TAA聽到超級刺耳的EsotericTannoy就對Esoteric印象不太好,然而今天總算為它平反了,相當優的訊源。

nEO_IMG_DSC00140  

時間快結束了,正在往出口移動,經過水木清華的攤位時看到了Millett Hibrid,天啊,沒看錯,真的是Millett Hibrid,曾打過這機子的主意,只是購買實在太不方便,後來就放棄了,不過聽了覺得普普,差不多就是萬元初的等級,聲音比起我現在用後級接匹配器來的差。

我還是比較喜歡兩聲道的展覽,因為不用排隊排那麼久,耳機一次只能一個人聽,熱門的攤位往往要等上半小時之久……,真該帶個朋友去聊天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美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